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沿内秦淮河 可从仓巷走到逸仙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7 08:43:00

  内秦淮河两岸景观改造完成。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鹏程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孙乐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河岸蓝线退让5米左右,滨河步道实现贯通,沿线打造多个东吴主题文化游园绿地。记者昨日从秦淮区获悉,随着东水关公园环境整治的基本完成,内秦淮河河道整治工程也基本结束,市民可沿着内秦淮河边从仓巷一路游览到逸仙桥,欣赏沿线好风景。

  昨日下午,在内秦淮河东段(逸仙桥至东水关)综合整治现场,记者看见,改造过后,滨河步道铺上了青石板,用透水性材料新建了休闲步道,清理了杂乱的植被,新建廊亭、具有文化特色的景墙、雕塑、地雕等,增加小游园、水榭以及亲水平台,以及健身设施等,为市民营造开放舒适的休闲空间。

  而在内秦淮河中段河道治理过程中,除了清淤、截污,退让5米左右的河岸蓝线、整治沿线景观外,还分为三段打造一条城市绿轴,展现东吴从迁都建业(公元229年)至兴盛,直至亡于晋(公元280年)的整个历史时期,沿线打造的主题文化游园绿地,从北往南依次有:西止马营张公桥附近的“张公新颜”、王府大街与建邺路路口的“冶山风云”、建邺路与评事街路口的“运渎胜境”、建邺路与中山南路路口的“石城建业”、白下路与中华路路口的“东吴遗韵”、太平南路四象桥两侧的“四象更新”,以及长白街与建康路路口的“桃叶春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