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苏经贸-九如老龄产业学院音乐照顾项目分享会举行

来源:   2017-05-14 10:55:00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5月12日,“为爱护航,音为有你”——江苏经贸-九如老龄产业学院音乐照顾项目分享会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会长张伟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合作促进会会长蒋云尔,日本MUSICCARE协会宫本会长及讲师,福乐多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锦墩出席分享会。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云尔介绍:养老服务业是夕阳事业、朝阳产业,其核心是服务,服务的核心是人才。学院通过音乐照顾等公益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为老服务热情,增强了师生的实务能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据悉,为了应对迅猛而来的白发浪潮对养老服务人才的迫切需求,2007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内较早开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并在2009年率先成立国内第一个以“老年产业管理学院”命名的二级学院,构建了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龙头的包括社会工作、老年运动与保健、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涉老专业群。在国内率先建立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江苏经贸-九如老龄产业学院”,实现应用型学院办学模式的创新,开创了涉老专业办学模式的先河。该校于2012年将音乐照顾引入大陆,开展面向涉老专业师生、养老及福利机构工作人员的培训,共培训了370名音乐照顾实务带动师。培训后,涉老专业学生成立了公益社团“音乐照顾协会”,依托江苏省、南京市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实务带动4100余场次,服务4000余人次的老人,编写社会服务读本6本。该校携手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江苏省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合作促进会,全面推动音乐照顾为老服务项目。音乐照顾项目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公益创投项目、江苏省精神关爱十大精品服务项目。

  江苏经贸-九如老龄产业学院将爱心、公益、专业、坚守的为老服务价值观融入到课程、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人才培养全过程,为专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6年时间,涉老专业学生坚持到养老机构和社区开展音乐照顾实务带动。秉承“与爱同行,止于至善”的宗旨,继续将音乐照顾活动在各社区及机构深入推广,用真情服务长者,把满满的青春活力注入养老服务行业,成为我国养老服务业的主力军。 (裘云 宗玲 陈志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