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传统文化进校园”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2 09:2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建萱  记者 殷学兵)整齐划一的团体武术操、轻盈优美的传统舞蹈、激情四射的诗词赏析……建邺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首场主题教育活动昨天在陶行知小学拉开序幕。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是建邺区委宣传部2017年十大重点活动项目之一,并在今年4月举办了启动仪式。活动内容包括两大板块:一是传统美德教育系列活动——“传承美德我们的家训”、“传承美德我们的节日、“传承美德我们的礼仪”;二是国学经典学习系列活动——“读千古美文,诵国学经典”、“学经典、演经典、展经典”、“遗脉相承”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运用宣讲、汇演、征文、摄影、绘画、实践演绎等形式,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青少年学生不同年龄成长阶段的特征以及各中小学校的特色,突出活动开展的广泛化、故事化、体验化、兴趣化,使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校园和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建邺区委宣传部将在30余所中小学校推广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并在全区6个街道、4个园区同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