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精细打磨 展现一流城市夜景观
2017-05-12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5月11日晚,市长缪瑞林检查城市亮化工作。他要求,坚持追求品质、注重细节,精心精细做好城市景观亮化设计、出新、提升工作,强化景观亮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展现高标准、高品位的一流城市夜景,以良好的城市环境造福市民百姓,迎接来宁的海内外嘉宾。副市长储永宏参加检查。

  结合正在推进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我市近期对城市景观亮化进行了新一轮提升。在河西新城、新街口等核心城区以及城市主干道、高架路沿线,公共建筑、行道树木、公园绿地等,在灯光的映照下亮起来、美起来、透出来,成为一道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检查中,缪瑞林实地查看了位于河西新城的江苏大剧院、奥体中心以及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楼宇亮化情况,并查看了应天大街高架、扬子江大道立交、夹江大桥、卡子门立交、新庄高架、东水关公园、北京东路等城市交通干道、重要节点亮化提升成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注重整体效果、讲究品位档次、强化细节打磨,加快亮化提升工程推进,营造现代感与历史感兼具,更加优美、更具韵味的城市夜景观。

  缪瑞林指出,景观亮化水平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关系到城市美誉度和百姓满意度。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要求,确保按进度完成亮化提升目标任务,更好地彰显南京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造福市民群众。要坚持精细精致,进一步优化完善亮化设计方案,力求风格高雅、简洁,在体现灯光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同时做到节能环保、绿色安全、美观大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城市重要节点、中心城区、特色风貌区要进一步梳理亮化工作存在的不足,加快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实现灯光亮化均匀通透、整体协调,与城市整体环境和谐一致。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日常维护管理,针对平时、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时段,分别制定相应的亮化管理机制,实现亮化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百姓营造更加舒心优美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