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淳:“三强化”开展护农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1 09:07:00

  近年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农资市场和农产品监管,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提升农资产品质量。

  强化产品质量监管。2017年以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农资抽检工作。前期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区域特点,明确抽检重点,增强抽检的针对性。与各分局联动完成上半年的抽检任务,完成农药抽检9个批次,化肥抽检14个批次。

  强化宣传引导教育。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送法进交流会等活动,向广大农民群众传授基本的农资商品识假辨假知识与技巧,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农民识假辩假能力;充分利用官方微博、电视、报纸等平台进行农资宣传,提醒农民购买农资产品时索要发票,引导农资经营户对购进的产品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销售的农资产品可追溯。

  强化消费维权效能。畅通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建立农资打假受理、处置、反馈的“绿色通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

  吕鹏飞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