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栖霞区发出 全国首份“不见面”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7-05-11 08:41:00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可)“放管服”改革释放的是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解决的是政府在多元社会实现管理中的难题。以南京栖霞区为例,最近该区尧化街道发出了全国第一份“不见面”营业执照;而街道创新打造的“全科社工”更成为江苏的省级标准。

  4月27日上午,南京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通过登录手机APP网上申请,与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视频通话互动后,直接在手机上填写申请表、承诺书等,然后代理人、股东等相关当事人上传身份证和照片,人证一致认证后实时签名,接着上传房产协议、产权证等相关材料,完成所有法律文书递交。受理人员通过审核后,及时将《受理通知书》发给申请人徐燕,并将相关法律文书通过网络实时传送至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后台集中审批。20分钟后,营业执照顺利打印,装进中国邮政EMS信封快递。从申请到执照寄出,全程20分钟。

  “不见面”是江苏“放管服”改革一项新招,是推进审批提速、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公共服务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实现“不见面”有6个重要环节,分别是外网受理、内网办理、集中审批、无偿代办、公开透明、快递送达。省编办、省审改办主任俞军介绍,今年10月底前,确保全省80%的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实现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目标。

  而在南京尧化街道,另一项“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是“全科社工”。尧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如今,来到尧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任何一个窗口、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可为辖区居民受理130项各类业务。”这种模式看似简单,但却彻底打破了以往一名工作人员只负责一项工作,只办理一项业务的传统模式,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