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立足特色发挥优势 生态富民绿色发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0 08:4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5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在高淳区调研时强调,生态优势金不换,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生态富民、绿色发展,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增强群众获得感。市领导刘以安、杨学鹏参加调研。

  有2000多年历史的漆桥古村落,石桥卧波,小巷幽长,历尽沧桑的石板路上,深深的车辙镌刻着历史的年轮。吴政隆实地察看建筑的保护和修缮情况,与沿街群众拉家常、聊民情、问生计,仔细询问人气旺不旺、生意好不好、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在东坝镇的上上街,吴政隆详细了解老街保护规划情况。他说,古镇古村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精心保护好传统聚落、街巷肌理、历史建筑和风貌;要把保护利用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创新运行管理模式,留住绿水青山,传承历史文脉,科学规划业态,造福一方百姓。

  在武家嘴农业科技园和永庆村归来兮农业园,吴政隆详细了解经济作物生长和有机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说,高淳生态基底好,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有可为,要紧紧围绕城市需求,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创意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吴政隆还与打工农民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收入。他叮嘱有关负责人,扶持龙头企业和农业大户的根本目的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建立健全科学精准的利益联接机制,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在正在建设中的福特测试研发中心,吴政隆察看汽车测试跑道,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的汽车试验场,并将南京纳入福特全球重要战略布局,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在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吴政隆了解国瓷小镇规划情况,与陶艺师交流,勉励企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打造传世精品。在海太家具公司,吴政隆鼓励企业负责人围绕市场需求,坚持创新驱动,拓展发展新空间。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