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系列政策吸引海归人才创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09 09:5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长喜 王璐  记者 蒋琰 胡英华)溧水区近日举办“创业溧水、智慧先行”留交会专场,近40名高层次创业人才特别是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其中5个海归项目落户溧水,涵盖医药、环保、物联网、纳米肥料、软件等领域。

  “溧水对人才非常重视,各方面政策都比较细致。”美国博士孙浩说。孙浩与他的团队主要从事医药企业的研发与外包服务,他认为创业初期最需要场地,而溧水提供免费场地的政策正好满足了他的需求,此外,他还享受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政策。

  为鼓励创新创业,近年来,溧水区就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涵盖资金扶持、租房、购房、子女入学等各个方面,引进电动汽车、生物农业、新材料等170多个人才项目,这些项目与溧水产业发展方向契合。溧水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任卢国荣介绍,溧水区依托南京61所高校、543所研究机构的人力资源储备,实施“321”人才引进计划,5年共引进146名领军人才。他们还建立了人才企业发展监测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对企业和人才进行管理,平台内的企业可以随时咨询税收、法律等相关问题,都会得到及时回复。

  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以往以传统制造业为主,今后将重在引进研发类、高端团队,借助留交会的平台,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十三五”期间,溧水区将重点打造空港枢纽经济区、紫金科技创新特别社区、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南京幸庄科技产业园、石湫影视文化基地五大载体,为投资者、创业家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最佳的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