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机场截获鲜花12支 鲜花虽美不要随便带入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4 11:11:00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京讯 5月2日下午, 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旅检科工作人员,发现一名香港旅客手中捧着一束鲜花, 立刻示意旅客将鲜花包装去除,发现内含6支玫瑰和6支凤梨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公告 第1712号)规定,鲜花属于名录中第十条: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旅检科工作人员依法对其携带入境的花束作截留销毁处理。

  经了解,旅客是在香港机场出境前购买的花束,并表示在购买前曾询问过花店销售人员是否可以带入内地,没想到还是违反了相关规定。旅检科工作人员现场对当事旅客进行了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入境旅客,鲜花属于植物繁殖材料,通过扦插可以繁殖,鲜花上所携带的有害生物,极易形成有害生物入侵,对我国的生态安全带来潜在的风险。例如,已被列入我国进境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的玫瑰短喙象,其寄主广泛,是玫瑰和柑橘的重要害虫,分布几乎遍及世界,我国目前尚无分布,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国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危害。 (宗君 杨晓蕾 陆冠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