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开出首份“不见面”营业执照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03 09:0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陈宁  记者 王聪)申请营业执照,不用再跑工商局。日前,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打印出国内首份“不见面”审批的营业执照。申请者通过该局开发的“不见面审批系统”、“人证合一”实名认证系统,采用视频对话、人证核对、电子签名、手机验证等“不见面”方式,最终拿到邮政快递送上门的营业执照。

  栖霞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张琴介绍,4月27日上午,南京锦号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人徐燕,拿到了该区首份“不见面”审批公司营业执照。在之前的准备工作中,徐燕将申请表、委托书、公司章程等电子文件递交到市工商局,栖霞市场监管局的“不见面审批系统”从市局数据库读取到徐燕的资料后,经核对确认无误。4月27日9点11分,徐燕登录“不见面审批系统”手机APP,通过视频与栖霞市场监管局受理窗口人员沟通,准备下一步身份核对事宜。徐燕及代理人、股东等相关当事人在“人证合一”实名认证系统里,通过上传身份证、人相拍照比对,资料全部认证后,在文书的指定处电子签名,然后拍照上传房产协议、产权证等相关材料,完成了所有法律文书的递交。9点31分,南京锦号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被打印出来,同时生成了营业执照的电子版。之后,徐燕可选择邮政快递实现营业执照的最终取件。当天同时完成出件的,还有南京市栖霞区薛盛泉电子经营部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据了解,栖霞成功试点“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后,“放管服”改革新招将在省内推广复制。到今年10月底前,全省80%的审批服务事项将在“网上办”,可实现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目标,江苏将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地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