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励创新创业 增强发展新动能
2017-04-28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4月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在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时强调,要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进一步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优化机制、营造环境,激励创新创业,激发创造活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增强发展新动能。市领导刘以安、杨学鹏、黄河参加调研。

  吴政隆来到秦淮区、雨花台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组织结构、产业定位、企业孵化、运营服务等情况。他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聚力创新和聚焦富民的结合点。要依托科教等优势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创新平台和众创空间,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优化体制机制,改善发展环境,大力支持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播撒阳光雨露,努力让棵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吴政隆还来到“1+X”公共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与正在办事的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办什么业务?现场就能办结吗?办事方便不方便?还有什么困难?”吴政隆详细询问业务办理细节,并认真察看服务中心手机客户端,要求进一步优化客户端的功能,线上线下统筹,服务好群众和市场主体。

  吴政隆还来到平台内的企业,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等情况。在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听取企业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情况的介绍后说,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围绕市场需求,强化科技攻关,着力形成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新增长点。在货易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吴政隆观看操作人员运用“互联网+”统筹调配车辆演示后说,要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产业发展方向,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城市缓堵、节能减排作出更大贡献。在南京安普瑞斯有限公司,吴政隆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攻关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把更多科研成果、创新成果变成现实的生产力。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政策集成,整合各类资源,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以新理念开辟大空间,用新思路开创新事业。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