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5月起渣土车上路 严禁“灰头土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08:46:00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管好工地扬尘,管好渣土车的“土尾巴”是南京今年扬尘管控的重点。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南京在建工地的数量达到近2000个;随着第二季度,气温进一步攀升,雨水减少,南京加强扬尘管控;从5月1日起,所有的渣土运输车辆和工程运输车辆必须冲洗干净上路,违者将面临上限重罚。

  沿着江东中路,一路向南,河西是主城工地最多的片区。进入4月以来,南京下雨天极少,干燥的气候下,风力稍大,工地扬尘对周边小区影响倍增,建邺恒山路与白鹭东街交汇处的工地就遭到了居民投诉。

  记者从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获悉,在近期的扬尘管控检查中发现,渣土车带泥上路情况有所回潮,“一些渣土车密闭不严,没有任何冲洗就上路,沿路抛洒滴漏,晴天一路灰,雨天则是一路泥。”据介绍,近期,环保部门将就扬尘污染开展密集执法检查,对于工地控尘不到位造成的扬尘污染,将停止夜间施工审批直至要求停工。

  而自5月1日起,渣土车不冲洗、不密闭、抛洒滴漏的,市民可打12369及12345热线举报,经核查属实的,相关部门在道路执法时要予以上限重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