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玄武 双轮驱动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5 09:26:00

  玄武区在指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增强社会商标意识的同时,力求在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侵权行为等方面求实效,双轮驱动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我们企业自建立之初就明确坚持走自主品牌道路,以品牌和质量占据话语权。”3月14日,南京黎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玄武区走访时说道。近年来,玄武区加强商标品牌法律宣传,通过走访交流、座谈培训、展览推介等方式,鼓励企业增强创牌意识,对重点企业实行定向指导,营造品牌建设良好环境。截至2016年底,玄武区有效注册商标数达1.5万件,拥有驰名商标7件,省著名商标47件、省名牌16个,市著名商标66件、市名牌17个。

  此外,该局建立了区内22家商标代理机构数据库,每年召开代理机构座谈会,着力规范商标代理市场秩序。同时,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双打”专项行动,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合作机制,重点锁定食品、电子产品等行业,集中查处商标侵权行为。王小飞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