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号线西延线2020年开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08:46: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日,南京地铁集团传出新消息,位于河西南部,连通目前2号线的西延线合资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有了明确的实施主体,建设进度会提速。据悉,2号线西延线已于今年1月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及专家评审,计划6月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下半年正式开工,2020年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地铁2号线西延线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工程估算42.8亿元,共设地下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鱼嘴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地铁7号线换乘。项目由南京河西管委会、南京市地铁集团共同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建设。

  2号线西延线示意图

  鱼嘴

  天保街

  油坊桥

  青莲街

  螺塘街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