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地铁4号线“创意走廊”亮相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4 10:0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钱红艳)4月22日,南京地铁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宣传暨4号线“创意走廊”启动,同时全国首个地铁创意IP“阿紫”以及江苏发展大会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也正式亮相。市委副书记龙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阿紫”LOGO。

  地铁4号线因其车身为浪漫的紫色,被网友亲切称为“阿紫”。当天的活动中,全国首个地铁IP“阿紫”正式亮相。这个留着童花头、穿着紫色上衣的卡通形象,一亮相就受到好评。

  4号线沿线有省市政府机关、高校、企业,将人文精粹尽汇于一条线上,可谓记录了半部金陵人文史。早在今年2月,省委宣传部就提出建设南京地铁4号线“创意走廊”。市委宣传部牵头整合4号线沿线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将优秀文化产品送达市民身边。当天,在“阿紫”的引领下,4号线首个“创意走廊”在草场门站正式亮相。

  草场门站“创意走廊”主题是“文化”,从4号口进入,便可见到浪漫的紫藤花摇曳在地铁站里,入口和两边的墙上,可爱的阿紫图案、江苏发展大会的宣传海报等文化创意作品相得益彰。利用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能通过VR增强技术听见阿紫用童音向大家诉说她的身世与来历。未来,4号线徐庄站以及桦墅站还将以“科技”和“乡村”为主题打造“创意走廊”。

  江苏发展大会即将在下月举行,为了助力此次大会,以江苏发展和南京文化为主线的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昨天同时首发。该主题专列以紫色为基调,以“‘苏乡’门第人杰地灵”为主题。车厢内布满浪漫的紫藤花,表达对江苏游子重回故乡的欢迎之情,专列内还用心印上了江苏籍各领域知名人士的“金句”,拉近了这些知名人士和市民的距离。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