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管住“黑尾巴” ——探究南京机动车污染防治之路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1 09:10:00

  在南京市环保局首次发布的PM2.5源解析结果中,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以24.6%的贡献率仅次于燃煤成为第二大污染源。

  防治大气污染,管住机动车的“黑尾巴”是重中之重。以黄标车为例,一辆黄标车的尾气污染排放量相当于50辆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小汽车。

  向高污染车辆开刀!去年底,南京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仅此一项,可为南京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7万余吨。

  淘汰黄标车只是第一步,在近期下发的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实施计划中,我市提出提高新车准入标准、全面推行机动车国五登记标准;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出台国一、国二排放汽车和国三柴油车淘汰补贴政策,扩大淘汰范围;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一系列举措。管住“黑尾巴”,南京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向纵深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