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北新区将打造新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8:55: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新街口和江北新区这三大金融中心,其中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江北新区利好又现。

  将重点打造河西金融集聚区、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

  规划提出,结合现有金融的功能布局和分布特征,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金融集聚区、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形成“一核、两区、多点”的整体协同发展格局。其中一核指的是以南京金融城为主要集聚载体的河西金融集聚区,定位为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重点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总部(地区总部)、功能性金融机构和平台,努力将河西金融集聚区打造成为区域内的总部金融集聚中心、金融交易中心、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研训中心和金融信息服务中心,将南京金融城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地标性金融集聚载体。

  两区,即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其中,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强化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的提档升级、空间重构和功能重塑,重点集聚零售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私募金融等金融服务业态,拓展金融集聚空间,延伸金融服务链条,提升整体金融服务功能。

  而最受关注的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未来,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在项目引进上,将以工商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地为核心,逐步吸引其他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入驻,形成资产管理同业项目集聚,继而进一步吸引信托、基金、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同链产业集聚。在空间选址方面,结合江北新区(老山片区)低密度、生态、宜居、宜业的自然环境,构建绿色、和谐、共享的开放式金融小镇。

  各有特色,江北全新综合体项目集聚

  江北新区将打造全国一流的新金融中心,没有优质的写字楼和商业体怎么行?记者对江北新区那些值得期待的综合体项目进行了“摸底”。

  其中,位于地铁三号线浦口大道站的明发新城中心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包括一栋36层的180米超高层5A级写字楼,一栋呈弧形的办公建筑和3栋33层生态式办公SOHO、4栋4.8米挑高公寓、8000平方米顶层公共健康娱乐中心和3万平方米PARK休闲式商业走廊,是集商业、办公、会展、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记者了解到,明发新城中心的商业体即明发新城天街拥有3万平方米商业体,打造江浦第一家家庭型购物中心,满足周边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目前保利影院、乐刻健身、易贝乐儿童早教已经签订意向合作书,悠游堂、老娘舅、大创生活馆基本确立合作意向,预计2017年下半年营业。

  弘阳时代中心位于弘阳广场正对面,是弘阳集团巨资打造的弘阳时代中心二期项目,将打造多功能、多业态新型商业综合体,建成后与北侧的弘阳广场南北呼应,令人期待。

  此外,Stefano Boeri Architteti在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落户明发财富中心,该项目遵循米兰的垂直森林原型,特点是高密度的郁郁葱葱的植被由建筑立面的露台支撑。200米高的建筑,将包含28楼层的办公空间,以及一个博物馆和“绿色建筑学校”。第二座塔楼,高108米,将容纳一个247个房间的五星级酒店——凯悦酒店,顶部设有一个屋顶游泳池。20米高的平台将用于商业、娱乐和教育功能,并将设有零售空间,食品市场、餐厅、会议厅和展览空间,项目预计于2018年竣工。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