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金融竞争力居全国第五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侯梦洁 张琦   2017-04-20 08:56: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记者 李冲  实习生 侯梦洁 张琦)近日,政协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上,市政协主席沈健介绍,2016年,南京金融业GDP占全市GDP的百分比达到11.5%,就行业而言,金融行业独占鳌头。而近期出炉的中国城市金融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南京金融竞争力指数跃居全国第五,排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

  江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认为,目前银行产品中,适用于高端消费者的产品多,大众的产品少;产品解释深奥晦涩的多,通俗易懂的少;产品具有模糊诱导因素的多,直言风险的少;强调买者自负的多,强调卖者有责的少。这些行为损害了公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他希望金融业要与时俱进,抓紧完成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的过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