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今日“谷雨”,明天又有冷空气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4-20 08:54: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昨天夜里,一场雷阵雨来去匆匆,今天天气会变得凉爽一些,而明天一场较强冷空气会再度打压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下降至20℃左右,基本上恢复了春天的正常水平。需要关注的是,受到北方沙尘天气影响,今明两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区有浮尘。

  延续晴好天气,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7℃,这两天干燥、偏暖、加上风的助力,都给梧桐树果毛絮的飘散提供了有利条件,提醒大家出门戴上口罩。昨天晚上,南京出现雷阵雨,对于毛絮的沉降有一定的帮助。

  今天全省的天气转为多云,受到降雨的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南京的最高气温预报在23℃左右。明天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江苏,将伴随着大风和降温,预计明天和后天,江苏北部的最高气温回落到20℃以下,其它地区的最高气温降至21到22℃。

  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谷雨”了。按照节气上的划分,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等过完这个节气,夏天就要来了。“雨水生百谷”,进入这个节气后,下雨天会多起来,而在雨水的滋润下,万物都会更加蓬勃生长。最近南京初夏感十足,是否意味着要提前进入夏季了呢?南京市气象台专家专门查阅了近期日平均气温,15日-18日分别是22.2℃、23.5℃、21.1℃和21.8℃,并不能够稳定维持在22℃以上,未来几天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来袭,气温还将有所下降,所以说,咱们南京还是有春天的。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16℃到23℃;明天阴到多云,14℃到22℃;后天晴到多云,10℃到22℃。

  专家详解>>>

  浮尘、扬尘、沙尘到底有何区别?

  对于北部的朋友们来说,这几天是又降温又“吃土”。受到北方风沙的影响,今明两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区会有浮尘。什么是浮尘?和扬尘和沙尘有什么区别呢?气象专家称其实这三个都是沙尘天气,都是因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等影响空气。强度最弱的叫浮尘天气,稍强的是扬尘,再强依次为沙尘暴、强沙尘暴、特强沙尘暴。建议北部的小伙伴们近期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最好戴上防尘口罩。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