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珠路人行过街天桥 建成开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09:02:00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继江南主城太平北路的人行天桥恢复通行、一路之隔的洪武路天桥确定原址复建后,一度在南京越来越少见到的天桥渐渐多了起来。昨日,位于江北城市快速路的浦珠大道上也耸立起一座人行天桥。由于天桥造型同样由两个彩色的圆弧斜拉组成,这种形似微缩版“南京眼”的设计让过往居民方便通行的同时,也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作为江北地区连接长江大桥、扬子江过江隧道、长江隧道的快速路,浦珠路本身还是片区的城市主干道。诸如大华锦绣、万江共和、丽都雅苑等六七个众多市民居住的小区位于道路两侧,但能够南北向沟通的只有新马路和浦东路两条支路,且距离居民小区较远。所以很多时候,即便冒着眼前飞驰而过的车流,沿线居民仍冒险横穿快速路,安全隐患突出。为缓解道路两侧居民出行困难,去年9月起,浦珠路澳林广场人行过街景观天桥工程正式开工,天桥主桥全宽5.06米、主跨34米、边跨10米,两侧还辅以宽度2.8米的坡道和梯道。

  昨日,该人行天桥正式建成通行,由于天桥结构采取了和“南京眼”相似的弧形钢构主塔结构+斜拉的方式,在夜间灯光亮化的掩映下,犹如一座微缩版的南京眼。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