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政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创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7 09:1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王聪)日前,栖霞召开“政校企”合作成果展。三方合作历时一年,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促成了企业销售增长,并推动了该区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4月,栖霞区委宣传部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东升金箔、金陵折扇、“芳草渡”公司等6家企业单位与南工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开展定向课题合作,总合作经费达30万元。一年时间过去了,“政校企”三方合作硕果累累,南工院师生研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画在全区张贴、全新设计包装的龙潭“水一方”大米走进千家万户、金陵折扇和金箔系列旅游纪念品流向世界各地。

  龙潭大米是“芳草渡”公司的主要产品。负责人陈小燕介绍,大学生帮公司设计的产品外包装,印有LOGO的周边产品,让农产品透出了文化韵味,在网店上,提高了数倍销量。

  南工院党委书记孙爱武说,在与企业的接触中,学生们锻炼了技能,了解了市场,找到了工作机会,萌生了创业的想法。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也是学校十分看重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