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3 09:0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4月12日,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缪瑞林主持,市委副书记龙翔出席。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方针目标、战略举措,丰富了党治国理政的思想宝库,是指导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对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吴政隆在充分肯定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新任务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为重点,全方位、全周期、高水平保障全市人民健康,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吴政隆强调,实现健康南京建设主要目标,要坚持以人为本、健康优先,规划引领、统筹推进,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公平可及、共建共享的原则。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不断开创健康南京建设新局面。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好重大疾病防控,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构建绿色安全健康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全力回应群众关切,更多关爱少年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和流动人口健康,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帮扶因病因残致贫群体,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活力。要增加服务供给,大力培育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

  吴政隆强调,推进健康南京建设是一项事关长远发展和人民根本福祉的重大战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南京人民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缪瑞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精准施策,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宣传引导,汇聚起推进健康南京建设的强大合力。

  江宁区、浦口区、鼓楼医院和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