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宁春牛首马拉松童叟同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08:45:00

  小卞捷一家都爱运动。

  薛照熙老人第二次参加春马。

  参赛项目:乐跑(5公里)

  牵着走、推着跑 一家四口齐上阵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2016年4月出生的卞捷,如今正好1周岁,刚刚学会了走路,还在牙牙学语的阶段。宝宝自己肯定都不会知道,他成了今年春牛首马拉松赛最年幼的报名选手。

  “真的啊?我们想到孩子是报名选手中比较小的,但没想到是最小的。”昨日,小家伙的爸爸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也不是刻意要给他报名,主要是家里的其他三个人都报了名,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肯定不合适,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给报上了,没想到报名成功,这样就可以一家四口一起上阵了。”原来,小家伙还有个12岁的哥哥,加上爸爸妈妈,一起组成了快乐的四口之家。

  小卞捷的爸爸介绍,“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运动,经常去跑跑步、打打羽毛球、游泳,或者陪孩子打篮球,偶尔也会在家里打打拳击。这次的春牛首马拉松赛,因为我们一家都是江宁人,所以就想,比赛在家门口举行,肯定得参加。本来,我和孩子的妈妈,以及家里的老大(大宝)计划报名,后来一想,小家伙也不能单独丢在家里吧,不如带着他一起感受感受现场气氛。”

  记者了解到,小卞捷如今已经学会了走路,可以由爸爸妈妈牵着走。“孩子毕竟太小了,肯定也不能走太远。所以,我们计划带着推车,比赛那天除了牵着宝宝走走,再用推车推着他一起跑跑。”

  小卞捷的爸爸说:“我们这次报名的项目是乐跑,距离也不长,初衷还是带孩子活动活动,从小养成一个运动的习惯。”

  对于春牛首马拉松的赛道,小卞捷的爸爸显得非常自豪,“这些年,我们江宁特别注重生态建设,环境整治得相当好。就拿春马来说,都说我们江宁有‘最美赛道’,我觉得一点都不夸张。应该说,春马串联起了江宁众多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特色景点,比如大塘金香草谷、红楼稻香村、黄龙岘茶文化村、苏家文创小镇、银杏湖、白鹭田园等。所以说,我们这次在全家上阵一起参与到春牛首马拉松赛的同时,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我们江宁来跑一跑,来感受这里最纯粹的美丽乡村。”

  马拉松作为一项全民参与性极强的群众体育项目,得到了各个年龄段选手的喜爱。记者昨日从2017南京江宁春牛首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春马绝对是童叟同乐,出现了“最大”年龄差——最年幼且确定参赛的报名选手卞捷仅仅1岁,而最年长且确定参赛的报名选手薛照熙今年已经79岁。

  最年长选手:薛照熙,79岁

  参赛项目:半马(21.0975公里)

  喜欢跑、开心跑 目标跑到九十岁

  根据2017南京江宁春牛首马拉松赛组委会提供的数据,80岁的山东潍坊人邓明凯是本届赛事最年长的报名选手,他今年80岁。不过,老人家最近联系不上,不能确定他是不是一定会来参赛。相比之下,79岁的扬州人薛照熙肯定参赛,他也因此成了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不仅如此,薛照熙老人去年就参加了江宁春牛首马拉松赛,他也是一名连续两年都参加了春马的选手。

  “我喜欢跑,只要跑起来就非常开心。”昨日,薛照熙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2008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第一项正赛比赛就是我们扬州的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过去的9年,鉴真马拉松赛我从来没有拉下过一次,今年的4月23日将在家门口第十次参赛。”

  除了鉴真马拉松赛,薛照熙参加的马拉松赛事还有很多,他说起来也是如数家珍,“上海、南京、郑州、东营、芜湖、苏州、无锡、镇江、东台、徐州……去过的地方很多,参加的比赛怎么都得有几十次吧。”

  薛照熙老人表示,自己参加的都是半程马拉松比赛,平常并不是特别看重成绩,但跑出来的成绩都还不错,“正常情况的话,都在2个半小时左右。比如刚刚参加的徐州马拉松赛,我的成绩是2小时35分,而去年的春牛首马拉松赛,跑出的成绩则是2小时42分。”

  对于春牛首马拉松赛,薛照熙老人说,“从我去年参加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总体非常好,赛道串联起了江宁的美丽乡村,赛道的风景名不虚传,真的非常美。而且,无论是赛事保障还是赛事服务,包括补给等方方面面,组委会都做得很不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沿途群众夹道欢迎,我这么大年龄跑起来也很有激情。”

  当记者请薛照熙老人就春牛首马拉松提提建议的时候,他非常坦承地表示,“我是和扬州长跑协会的跑友们一起去参赛的。大家觉得,比赛本身真的是无可挑剔,非常好。不过,对我(年龄比较大的跑友)这样的选手来说,赛道有些地方的坡度比较大,并不是全部平路路段,这样跑起来感觉有些吃力。当然,对年轻人来说,跑起来肯定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未来的参赛计划,薛照熙老人笑着说,“我今年79岁了,计划半程马拉松的正式赛事再跑个三四年。但是,民间的马拉松长跑我会继续跑,目标是先跑到90岁再说。”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