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春雨驿站”按居民“订单”给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2 08:59:00

  居民现场学习花艺。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昨天,建邺区政府对面的绿轴广场上,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联合园林局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周”——花卉园艺进万家广场咨询服务,居民现场学习花艺,还捧回了300多盆鲜花。记者了解到,这次特别服务,源于居民给社区“春雨驿站”下的民生需求“订单”。

  北起梦都大街,南到江山大街,中央商务区社区隶属于建邺区沙洲街道,是南京市政府部分机关部门、建邺区区级机关所在地。辖区内现有居民4100户、企业4000多家。

  社区书记檀甘来介绍,去年,社区党总支在街道部署和指导下,精心打造在职党员服务平台——春雨驿站。“春雨驿站”从此成为社区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平台。

  这两天南京春雨不断,这场雨后的广场活动,解答居民关于庭院绿化、家庭养花方面的知识咨询,现场发放园林绿化政策法规、绿化养花等实用资料,面向居民开展盆景制作、花艺制作等现场演示,用专业技能,为民服务“春风化雨润心田”。

  平日里,通过在职党员QQ群,中央商务区社区“春雨驿站”还常常@在职党员,按照每个人的不同特长,在网上认领社区了解到的居民需求“菜单”。

  你下单,我服务;1年多来,社区党总支已拟定发布业主需求服务菜单316项,有13个党组织、192名在职党员认领了252项,完成服务菜单196项,为业主及时解决一批烦心事。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