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紫金山索道下月运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2017-04-11 08:48:00

  新索道正在安装施工。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记者 徐昇)曾带给无数人温馨回忆的紫金山索道快回来了。近日,南京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对“紫金山客运架空索道改造工程总平面竖向标高调整”的批前公示。紫金山索道相关人员昨天介绍,此次调整,对于索道建设规划和工期都没有影响,索道将于下个月浪漫回归。

  紫金山索道改造工程包括索道主体、山顶公园提档升级、沿线景观恢复(森林消防)等内容,目前工程总体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记者昨天在索道起点即地堡城站看到,站台建设已初具规模,巨大的驱动迂回轮和支架托压索轮组等设备已安装到位。新索道为原址原线改造,主要是对索道设备进行更新,完善站房设施,优化周边景观,提升服务功能。新索道采用安全性更高的脱挂抱索器吊厢式,全长由原来的2350米调整为2139米,共18座支架、52个吊厢。索道设下、中、上三站,即地堡城站、天文台站、头陀岭站。同时,山顶公园及沿线景观也将提档升级,变得更美,提升索道的整体品质形象。

  据了解,原紫金山观光索道建成于1993年底,在运行20多年后,出现了机械磨损、设备老化的安全隐患,为提升索道乘坐的安全性、舒适性,满足游客运量要求,于去年5月底开始停运改造,工期一年。根据目前施工进展,紫金山索道有望于5月份正式回归。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