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浦口老山 出现橙翅襟粉蝶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武家敏 梅建明   2017-04-01 09:03:00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昨天中年,有市民在南京浦口老山森林公园刻叶紫堇花丛中看到花草上飞来了各色蝴蝶,有凤尾蝶、小粉蝶、玉带蝶等,特别是比较稀少的蝴蝶是橙翅襟粉蝶(如图),小巧可爱,一抹橙黄将它打扮的格外靓丽。一些围观的市民称,这可是南京最美的粉蝶。

  一位昆虫爱好者黄先生介绍,可能是老山森林公园这里种植花卉繁多,有的是从南方引进的花品种,携带着蝶虫卵,才会出现各色彩蝶飞舞的奇观。橙翅襟粉蝶为中国特有种,分布在江苏、浙江、河南、陕西、甘肃等少数几个地区的山林中,被誉为南京最美的粉蝶,也入选南京十大名蝶。它只飞舞在每年的3、4月间,待到大地吐绿,万物复苏时,它又消失不见,等待来年的春天。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