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探春添新地 河西滨江藏花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0 08:50:00

  二月兰

  郁金香和油菜花

  结香

  樱花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又到石城花事倾城的季节,南京人的朋友圈被鸡鸣寺、南林的樱花“占领”,人多难免让赏花失了趣味,殊不知,主城滨江,油菜花盛放,二月兰汇成“紫色花海”,数百米的结香大道少有人知,滨江公园D区还有一条樱花大道,“樱”有尽有。

  “樱”有尽有,如云似雪

  住在河西建邺的一些爱花之人,最近发掘了一条新的樱花大道,就在河西滨江公园D区;栽种数量多、品种优。

  具体位置是开阔、幽静的奥体中心直至金陵图书馆、省大剧院的文体轴线上。此处“樱”有尽有,如云似雪,说胜过鸡鸣寺也不为过。想去看的抓紧了,坐地铁10号线从绿博园站出来,步行不远就是。

  金色大道,油菜花海

  三月芳菲春来到,河西滨江风光带上还藏着一处金色大道——油菜花海。

  具体位于青年文化公园这片滨江亲水的花圃里,连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

  魔幻大道,只待“郁”见你

  一年一度的“魔幻之花”——郁金香花季即将到来,南京滨江公园对荷兰友谊园提前大力整治提升,面貌已焕然一新,除了可以赏花,还有水坊、农舍、小教堂等荷兰风格建筑,让游人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荷兰风情。

  园内种植了近10万株郁金香,约18个品种。目前近半郁金香已悄然绽放,其他品种也蓄势待发,预计4月中上旬将进入全盛期。

  二月兰,紫色花海

  都说今年理工大里的二月兰“不在状态”,其实河西滨江公园里“浪漫大道”中的二月兰已悄然怒放,绵延数千米,静谧而富有诗意。春分时节,与三两好友,看春花怒放,赏宁静幽兰,感受自然之美好。

  爱情大道,结香盛放

  在河西滨江公园(绿博园)江堤广场上,有条几百米的结香大道,充满花香味,有爱的网友喜赞为河西的“爱情大道”。

  结香,落叶灌木,花朵呈黄色,40至50朵聚成头状花序,馥郁芬芳。因其先花后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浓郁的芬芳,故名结香。

  结香是一团团开,每一团里都是好多朵小花。它起初是绿色,开起来变成黄色,等到快要谢了,又变成白色。

  结香在南京其实种得并不多,算是比较小众的花,偶尔在玄武湖边、广场边的绿化带里才见得到。结香初放,是在湿冷的冬天还没走掉、春光不够明媚的时节,当很多树都还灰扑扑地秃着时,结香突然开出了一树小黄花,一下子就抢眼了。

  结香,“香”是味道,那么“结”呢?园林工程师介绍说,结香的枝条,每年分枝一次,每枝分出三小枝,一般来说,都是一个“小三杈”。就是这些小枝条,你摸摸就会知道,软软的,韧性很足,足到什么程度?就像柳条一样,可以拿来编筐,两三个枝条转上一圈,打个结都没问题。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