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患者有望第一时间用上国际新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0 08:46:00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记者 戚在兵)“我国新药研发速度慢,特别是一些境外新药进入国内难、价格贵、不能入医保等,影响患者治疗康复。”记者从江宁开发区主办的“国际医药创新大会”上获悉,随着进口药审批将提速,国人用上国际新药的时间差将大大缩短。

  据了解,我国进口药品、合资药品等待审评时间为6-10个月,申请生产的审评时间快则20个月,慢则需要62个月,总时长历时5年。美国平均为303天,欧洲约1年。今后,我国拟将准许境外未上市新药经批准后可在境内外同步开展临床试验,并且在国内完成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后,可以直接提出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加快新药审批步伐将为我省药企带来重大利好,患者将吃上江苏便宜创新药。江苏是国外仿制药、创新药大省,据了解,去年我省申报新药161件,排全国第一,其中化学创新药69件、仿制药33件等。目前,由江苏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药,吗啉硝唑、艾瑞昔布、艾拉莫德、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龙血通络胶囊首次被纳入江苏医保。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