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老山发现近百颗中华虎凤蝶虫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8 08:54:00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一颗颗蚕卵大小浅绿色的虫卵,密密麻麻地粘在杜蘅叶子的背面。昨天上午,爱好昆虫的南京市民武先生在攀登浦口老山时惊喜地发现,一路上杜蘅叶子的背面多处有虎凤蝶的颗颗虫卵,这是目前浦口老山发现的比较多中华虎凤蝶种群。也是继去年紫金山发现17条中华虎凤蝶幼虫后,在南京再一次发现中华虎凤蝶虫卵群。

  记者看到,虫卵和蚕卵差不多大小,是浅绿色的。这些幼虫看起来非常可爱,在叶片背后排成一排排。只见幼虫的颜色是褐色的,周围的杜蘅叶子上已经被它们啃食出了一个个小缺口。

  中华虎凤蝶是中国独有的一种野生蝶,由于其独特性和珍贵性,被昆虫专家誉为“国宝”。据了解,中华虎凤蝶一度被认为在浦口老山绝迹,这次被发现的近百颗中华虎凤蝶虫卵,真让人惊喜不已。这么多的虫卵也表明,浦口老山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步变好。同时,武先生也希望游客不要随意挖野菜和采摘杜蘅,让中华虎凤蝶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