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全国首个“创就业咨询室”落户南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7 09:08:00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由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携手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创业沙盘系列模拟演练课堂》精品体验公开课(南京站)”在南京建邺区吉庆社区举办。据了解,此次公开课是全国十场公益巡讲课的首场活动。令人关注的是全国首个根植基层和提供精准服务的“创就业咨询室”当天落户该社区。该社区也成为首个引进专业服务团队为居民群众及大学生创客提供精准创就业服务的社区。

  建邺区吉庆社区有15000名居民,周边有多所高校,辖区内有5家大型企业和近200家中小企业。居民和学生的创就业需求形式多元和复杂,创就业服务压力巨大。

  吉庆社区党委书记高波告诉记者:“我们搭建这样的服务平台,通过与第三方专业公益服务机构合作,让专业团队做我们社区想做却又做不好的事。”

  据了解,该社区成立的“创就业咨询室,服务范围包括社区众创空间及社区双创基地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辖区创就业导师选拔、培训与认证、聘用;个人特质测评与分析、创业就业适合度分析;创新创业活动与大赛、创就业实践模拟演练;创客与就业者一对一辅导、创业者实践服务(含创业实践资金申请)、就业者实训;以及创业者兜底、岗位精准就业直通车服务等。

  活动现场,如何让更多的居民和大学生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如何提高创业能力,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如何降低创业就业者的创业风险、减少弯路?这些话题成了当天参加培训的学员关注的热点。为此,当天,该社区邀请了中国著名创客教练、北京高校毕业生创业中心创业教练、中关村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耿建星老师为有就业意愿的社区居民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应天校区、南京高职校、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创客进行了零距离互动。耿建星老师通过创业沙盘推演,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融会贯通创业知识、机会、资源、资金、项目、市场与创业行为的动态学习,深度分析了创业特长和当前适合的创业角色。

  当天,南苑街道吉庆社区“创就业咨询室”还引进了央企、国企及知名企业落地,共同打造“社区创新创业基地”,对接政策支持、金融服务平台及企业就业平台,全方位为居民和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通讯员 范微 李静静 林厚彬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