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3次主席会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9:1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吕宁丰 许琴)3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3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殷云飞、邹建平、胡勤刚、陈华、吴卫国、黄河、陈发喜,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沈健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履职建言质量和民主监督成效。今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要抓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敬终如始,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报了我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2015年9月,我市被列为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城市,也是江苏省唯一的试点城市。在国务院食安办2016年组织的创建中期评估中,我市成绩列第二批创建城市第四名。今年,我市将探索开展四项试点:在大型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选择适当品种进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检验试点,开展“放心肉、放心菜超市”创建活动试点,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探索建立职业化食品药品检查员队伍,打造“南京食药监”品牌。

  沈健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尽管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人民群众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仍然存在不放心、不满意,值得改进和提高的地方。要理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体制,重心下移,增强监督力度和广度。

  要适应网购、网上订餐等业态出现的新情况,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出台行之有效的监管方法。要在社会共治共管、行业自律上下功夫,推动法制建设,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2017年市政协重要提案,协商了有关人事安排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