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最齐活商场母婴室,纸尿裤棉纱毯都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8:51: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城市中对新手妈妈和婴幼儿的关爱也处处体现在细节上。不论商品种类是不是最丰富,品牌是不是最吸睛,对消费潜力巨大的新生宝宝家庭来说,一间拿得出手的母婴室才是最大的诚意体现。

  南京商场母婴室的标配怎么样?还有没有升级空间,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前往南京主城商圈多家商场探访发现,母婴室基本成为商场标配,但在空间设计和用品配置上还有完善空间。

  棉纱毯尿不湿 母婴设施齐全的商场不少

  记者首先探访了新街口商圈的几家商场,这里的几家商场客流量和体量都较大,让人欣慰的是,繁忙的商场仍然给来逛店的哺乳妈妈们留下了温馨的小空间。在德基商场负一层客服中心旁,一间绿色调的母婴室面积不大,但设施用品齐全。一张供婴儿换尿布的小床台,上面垫着厚棉垫防止宝宝着凉,伸手可及的用品架上,妈妈最需要的小物件也一应俱全:全新的尿不湿、湿巾、宝宝棉签,甚至有一张厚棉纱质地的宝宝抱毯,还有一个婴儿提篮,基本“齐活”,让人印象深刻。

  德基广场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妈妈的实际需求,商场还在母婴室里增加了洗手池,同时增配了宝宝也可以放心使用的品牌免洗洗手液、奶瓶清洁液等。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负一楼,6楼和8楼也有两个母婴室,6楼有一个洗手池,8楼有一个沙发和储物柜,更重要的是有两个插座,背奶妈妈可以使用电动吸奶器,偏向换尿布还有哺乳的妈妈们,也可以按需进行选择。而德基后期还将对母婴室进一步改造,到时候每一层的洗手间都有一个功能简单的母婴室。

  在金鹰商场6楼,这里的母婴室面积将近10平方米,明显宽敞很多,功能分区上也下了功夫,比如外间的尿布台有两个,可供两位妈妈同时使用,减少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此外,3个独立的哺乳室也让妈妈们喂奶更隐秘安全。设施方面,这里除了洗手池、休息椅子,甚至还准备了一个奶瓶消毒器。

  商场准备了绘本玩具 二孩妈妈最满意

  在河西金奥国际购物中心母婴室,这里的空间和功能上有了进一步的拓展,除了母婴室里普遍配备的洗手池、尿布台、婴儿湿巾等等,还有可供好几人一起坐下的较为宽敞的布艺沙发,一个可供平板电脑使用的支架,也解除了妈妈们喂奶哄娃时段的娱乐需求。两张给小宝宝使用的小摇椅和婴儿床也解决了宝宝临时睡着又没带童车的烦恼。此外,这里不仅有适合哺乳妈妈和小婴儿的用品,还有让大一点的宝宝也眼前一亮的毛绒玩具、故事绘本。对于二孩妈妈来说,大宝和二宝能同时搞定,考虑比较周到。

  在三山街商圈,几家商场从设计上都童趣盎然,记者在这里探访发现,有的商场母婴室数目不少,但是设施较齐全的不多,有的商场虽然是新建的,但很可惜并没有专门规划出母婴哺乳室,仅有的换尿布的设施在茶水间里。

  三山街商圈水游城和水平方两家商场带娃氛围浓郁,在水游城商场内共有6间母婴室,负一楼和一楼与残疾室的标志放在一起,属于共用设施,2、3、4楼的母婴室更适合妈妈们带宝宝在这里更换尿不湿。三楼卫生间旁的母婴室内婴儿护理台、垃圾桶、水池齐全,但没有看到可供休息哺乳的隔间。

  在水平方的3、4、5楼,这里的母婴室配备更齐全些,洗手台、宝宝尿布更换台、座椅都有,环境也较为干净温馨。

  在新开的茂业天地商场内,记者找了一圈但并没有发现母婴室标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专门的母婴室还没有建成。记者最后在三楼的一间茶水室里找到了一张尿布更换台,但饮水机和商场的保洁工具都堆在这个小隔间,喂奶换尿布都不是很方便。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周晶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