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3 10:09:00

  浦口区中小学生正在开展特色读书节活动。

  非遗传承进校园。

  浦口区组织教师对残疾孩子送教上门。

  “天天”舞蹈社团。

  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浦口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当此背景下,浦口区委、区政府也更加注重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城市建设、环境整治、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积极行动了起来。如何让全区人民享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好的教育、更健康的生活?让我们“聚焦民生福祉关注浦口发展”。

  教育,是关联着国运民生的一桩大事。让“未来的花朵”们在好学校上学、将来长大成才,既是每个家庭的迫切心愿,也是党和国家的殷殷期望。围绕“建成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的目标,浦口区已经建成省、市优质幼儿园65所,引进南京一中、南京二十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苏杰学校、汉开书院等十余所优质中小学校,并培养市级以上名师、名校长19人。

  随着江北新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地处新区核心区的浦口也将迎来区域人口的爆发式增长。为了办好让新区人民满意的教育,浦口加速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的跨越。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浦口区将继续深入实施教育提档工程,新建36所中小学、46所幼儿园,并力争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优质资源覆盖率达100%,创成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