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苏果携手供应商 “论剑”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周西宁   2017-03-15 09:14: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记者 周西宁)作为苏果超市第九届食品安全月活动的“压轴大戏”,昨天下午,苏果第九届食品安全知识总决赛在苏果总部举行。来自苏果各区域和卫岗、含羞草、年润等优质供应商在内共计10支代表队,现场“论剑”食品安全知识。江苏省消协、SGS评审机构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打蛋器,绞肉机等生产设备在不间断使用多少小时后必须进行一次清洁消毒”、“规范解冻的方式有哪些“、“常见的食品安全危害分为哪三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赛考题除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之外,还结合社会热点食品安全事件进行问题设置,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对能力。选手们对于这些问题积极作答,游刃有余,显示了较强的专业度。据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是苏果“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从2月中旬开始,苏果全国大卖场的5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门店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经过门店初赛,大区复赛等重重考试,选手最终在食品安全知识总决赛中一决高下。

  苏果质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已经成为企业检验员工自身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的一个方法。只有员工成为食品安全知识的专家,才能更好地守护百姓的餐桌安全。而此次竞赛也是首次将供应商拉进来,和苏果员工一起交流、切磋。苏果总经理陈兵告诉记者,食品安全不仅是各级政府的民心工程,是食品企业的良心工程,更是连锁超市企业的基础工程。苏果创办21年来,在食品安全上建章立制、强化监管、积极互动,赢得了全社会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厚爱。举办此次竞赛,不仅是促使5万名苏果人能成为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更旨在零供携手,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向供应链前端推进,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不断提高苏果“品牌企业、良心企业”的品牌形象,共同打造全社会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