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08 09:15: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宁纪宣  记者 许震宁)3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3月2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本轮巡察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提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市区联动巡察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文祖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腊军宣布了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

  按照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安排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形式,用两个月时间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发展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政府法制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安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进行巡察。

  沈文祖在讲话中指出,市委首轮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工作重点,顺利完成了对12家单位的巡察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第二轮巡察中,市委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密切联系实际,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坚持聚焦“四个意识”、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选人用人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维护好政治生态,不负市委和人民重托,努力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

  会后举行了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集体谈话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成员、市委巡察组成员、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