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03 10:4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李钟鸣 记者 马道军)昨天,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忠诚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发展,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和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京、法治南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为推动“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保驾护航。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徐锦辉部署了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任务,他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积极主动防控和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有力保障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提升法律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南京、法治南京建设。要坚持创新引领驱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现代科技应用。要认真落实服务群众举措,继续推出一批平安护民举措和法治惠民实事。要大力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素质能力和职业保障建设,打造全面过硬政法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市中院院长胡道才、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主持会议。会上,秦淮区、高淳区、玄武公安分局、栖霞区仙林街道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