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大学位列 全球高校第12位

2017年最新自然指数更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2 08:48: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自然出版集团日前更新了最新的自然指数,南京大学位列全球高校第12位,亚太地区第3位,并持续位居大陆高校第2位。此次自然指数更新统计时间段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

  在化学领域,南京大学位列全球高校第3位,大陆高校第2位;物理学领域位列全球高校第15位,大陆高校第4位;地球科学及环境领域位列全球高校第24位,大陆高校第1位。

  自然指数是自然出版集团向全球科学界成功推出的一项创新指标。其核心理念是基于全球自然科学领域68种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测量全球范围内各个国家地区和各大科研机构的某一时段的科研发展水平。

  自然指数刊物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物质科学小组与生命科学小组。自然出版集团将68种期刊划分为化学、物理、地球与环境、生命科学四个领域。其中化学18种期刊,物理22种期刊,地球与环境科学12种期刊,生命科学35种期刊,部分期刊从属于多个领域。(通讯员 徐南启 记者 王晶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