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查出345个问题,整改不到位问责

南京成立环保联合执法指挥中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1 10:1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江瑜) 湖南路地下商场项目,节后复工没几天,就因扬尘污染被要求整改。查出工地扬尘问题的是市环境保护问题巡查督查办公室。今年,我市对城市治理机制进行创新,成立环保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建立环保督查机制,对全市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开展巡查督查。昨天,副市长、市环保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指挥长谢志成对市环境保护问题巡查督查办公室工作进行调研。记者了解到,近两个月来,该办已经通过巡查通报各类环境保护问题345个。

  市环保联合执法指挥中心由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指挥中心下设巡查督查办公室,一共成立6个巡查督查组,每天开展现场巡查。巡查主要针对的环境问题是各类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污染、废水污染、机动车维修企业污染、沿街烧烤、秸秆焚烧等,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

  在督查办,记者看到了一份近期的工作通报。这是春节后对全市环境问题的一份巡查清单,清单上以区和园区为单位,列举了督查组发现的环境问题。其中,鼓楼区被通报5条环境问题,湖南路地下商场项目存在场内泥土严重、车辆带泥上路、场内无覆盖、无保洁等污染问题;江东北路的乐和餐馆和湖南路凤凰台饭店隔油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厨余处置不达标等。在这份通报上,全市一共查出69条环境问题,主要以扬尘污染、餐饮污染和机动车维修企业污染为主。督查中发现,多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存在无环保手续、无危废处理合同、无危废存放场所、无污水处理设施等问题。

  怎样保证督查组查出的问题得到整改?联合执法中心副指挥长、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介绍,6个督查组每日巡查、当天移交、每周通报,发现的问题会立即向相关区进行移交。“这是我市的一项制度创新,呼应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

  调研中,谢志成要求,市环境保护问题巡查督查办公室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对于巡查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必须件件有回应,限定整改期限,问题特别严重或逾期仍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据悉,督查办成立以来,6个督查组已经上报345个环境问题,已经全部落实整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