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五大项目同时开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9 07:43:00
南京高新区今年排定产业项目76个 江北新区研创园五大项目同时开建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吴燕 蔡汉青) 距离南京江北新区长江隧道北出口不远,毗邻青奥体育公园和绿水湾国家湿地公园,正在打造一片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新年伊始,位于此处的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内,多处工地都已有工人、车辆和设备进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及专业化研究所、IC设计研发中心、国际科技创新总部基地、国际跨境电商服务总部基地、研创园智慧产业总部综合体5大项目正在园区内同时开建。

  前不久举行的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京主会场活动中,南京高新区有总投资306亿元的15个重大项目开工,其中就包括研创园的这5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动工,体量最大的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及专业化研究所项目,一期工程将在两年后建成投用。

  江北新区研创园是南京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搭建的五大产业平台之一,一期、二期总占地面积为2.3平方公里,自2015年9月园区首个载体——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孵鹰大厦正式投用,目前已集聚企业300多家、2000多名企业员工。

  昨天,记者驱车在园区里看到,项目工地大多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人、设备已经进场,随着天气转暖很快将迎来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紧邻孵鹰大厦的园区另一大配建载体——腾飞大厦已经封顶,5栋高楼整齐排列,其中包括两栋23层和一栋19层高楼,将主要建设孵化器、加速器、中试平台等,目前正抓紧进行外立面及内装施工,力争今年9月投用。

  正在建设的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及专业化研究所位于研创园二期慧谷路南侧,占地面积约252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

  目前项目现场已完成围墙砌筑、场平工程,将主要建设办公楼、研发楼及实验用房,用于智能制造研发、测试和孵化平台,建成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从主城整体搬迁至此,

  园区的西北侧,占地16.8亩的IC设计研发中心是扬子科创中心的三期工程,将主要建设EDA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金融服务平台,未来将为智能硬件、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IC设计支撑。同时开工的国际科技创新总部基地、国际跨境电商服务总部基地等项目建成后,都将成为园区发展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产业的新载体。

  南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园区紧扣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招引了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去年,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提升项目、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等8个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扬子智汇城、生物医药谷加速器二期等25个项目竣工,中国移动IDC数据中心、南京绿叶制药智能化工厂等56个项目开工,先声东元药物生产基地、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提升等46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全年在建面积约480万平方米。

  今年,高新区新排定产业类项目76个,总投资681.2亿元。年初新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涵盖软件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越来越多重大项目的落地见效,将为园区主导产业跨越发展不断积蓄能量。

标签:项目;创园;江北新区研;产业;园区;同时;技术;基地;高新区;研发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