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爱心企业家朱瑞华给抗战老兵送压岁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7 12:50:00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南京讯(记者 华诚)今天上午,南京爱心企业家、“南农烧鸡”商标所有人朱瑞华,再次来到南京向阳养老院给这里的抗战老兵送来了新春礼物。   

      

  向阳养老院室外的温度只有5、6摄氏度,室内却暖意融融。抗战老兵张广才老人穿戴整齐,肩披绶带,精神矍铄。他已97岁高龄,但耳聪目明,对当年参加的长沙抗战、石牌战役中的故事和细节记忆犹新,表达流畅。朱瑞华给他送上家乡的特产阜宁大糕和“南农烧鸡”大礼包,老人非常高兴,笑成了一朵花。

  早在腊八节那天,朱瑞华来给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时,曾对老人们说“节前还来看你们”。今天赶在大年30专程给老兵们拜年,也是兑现千金一诺。朱瑞华说,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特别在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好家风、好门风就是这样传承下来的,当天,他专门带着女儿朱迪炜一起来,还给每位抗战老兵分别送上600元压岁钱。

  朱瑞华一行随后带着礼物看望了沈士杰、石永固等另外四位抗战老兵,1213志愿者联盟的文心女士专门穿上红艳艳的汉服,显得特别喜庆。她说自己穿汉服也有寓意,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她们要把这种爱心和责任一直传下去。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