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多条高速公路进入“年堵”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2017-01-24 16:48:00

  本报讯(通讯员 刘岳 李庆杰 周捷 记者 王茸) “为了能早点回家,我特意凌晨出发,本以为夜里路好走,没想到长江三桥全是车。”昨天凌晨3时许,市民陈女士与丈夫刚驾车踏上返乡路,还没出南京城就遇上了堵车。

  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六起,三桥高速上的车流迅速增加,凌晨三四点堵车并不少见,昨天三桥高速车流量已突破7万辆,与平时黄金周车流量基本持平。不过,因为过检隧道和长江二桥都禁止大货车通行,不少货车只能从三桥走,目前三桥车流中近三成是大货车,车速较慢且占地面积大,因此容易引发拥堵。

  沪宁高速的车流量也增加了不少,从日均四五万辆增至8.6万辆。随着车流量的增加,碰擦、追尾等小事故数量有所上升,平时一个上午只有两三起事故,昨天半天就发生了20起。

  离主城区最近的二桥高速向来是南京最拥堵的高速公路。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获悉,昨天该高速日均车流量已达11.5万辆,上午因排队车辆超过200米,收费站还免费放行,所幸并未发生大规模拥堵,“这是因为我们加快了交通事故处理速度。”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