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当好监督探照灯做好护林啄木鸟 盐城派驻纪检组动真碰硬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2018-01-03 07:27:00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盐城市纪委近日对市一级21个派驻纪检组履责情况逐一过堂。自去年8月改革到位以来,21个派驻纪检组共提出监督意见124件、问责建议39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229件,其中立案38件。

  盐城市民政局一名退休副处级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有住房拆迁补偿款,局里早已知晓,但碍于情面长期未予纠正。盐城市纪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组进驻后,在民政局获悉这一情况,立即会同市纪委纪检监察四室调查处理,当事人在被立案当天就退出全部违纪款项。与此同时,派驻纪检组配合市纪委对市民政局“一把手”和原纪检组组长提醒谈话。

  盐城完善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工作联动、“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廉情分析对接等工作机制,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及时开展监督。上月,盐城市台办拟提拔一名副主任科员,单位制定了考察方案,进行了民主测评推荐,但未按规定提前3日将拟任人员名单报派驻机构征求意见。盐城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掌握情况后立即约谈市台办相关人员,要求按规定程序重新进行。盐城市城管局原局长吴中良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后,盐城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主动出击,与专案组对接相关案件线索,深挖细查,对城管局4名中层干部立案审查。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盐城市一级82个驻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市人大党组、市政协党组等出台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见。“监察体制改革后,派驻纪检组将更名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更广、责任更大。”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说。 (黄伟)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