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连云港市:及时杀“回马枪”“机动式”巡察发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江媛 莲轩   2017-09-15 07:43:00

  今年6月27日,连云港市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办主任苏士军向社会通报“机动式”巡察情况和17个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点名道姓通报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在连云港尚属首次。

  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市卫计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时,发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药品、耗材、设备采购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等方面,市外国语学校在教育收费及支出等方面问题较突出。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首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后要求继续深挖细查。随后,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为期半月的“机动式”巡察。

  随着巡察深入,深层次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形同虚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外国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教育收费和支出方面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青云、院长杨庆松予以免职,对杨庆松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对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蒋庆锁予以免职。

  从巡察进驻到公布处理结果仅1个半月,“短平快”彰显“闻风而动、出奇制胜”的震慑效果。“‘机动式’巡察就是要形成‘利剑高悬’的压力,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表示。市卫计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深化系统整改,修订完善《市卫计系统设备、耗材购置招标管理办法》《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的通知》等制度,堵塞漏洞,标本兼治。

  江媛 莲轩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