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苏州市:系统巡、巡系统深查行业性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褚新宇   2017-09-15 07:41:00

  今年以来,苏州市委已开展2轮常规巡察和1轮联动巡察,通过探索“系统巡、巡系统”,精准发现行业系统性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卫计委时,延伸巡察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7家单位;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环保局时,延伸巡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等2家单位;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委教育工委时,延伸巡察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8家单位。

  市委巡察组进驻一家单位后,了解到该单位一个下属部门可能存在私设“小金库”并滥发津贴补贴的问题。巡察组兵分两路,“声东击西”开展调查,当场在该部门办公室保险箱内发现“小金库”的账册凭证及现金。线索移交市纪委后,按照“巡察移交线索快查快办快结”原则,立即启动有关程序。

  在系统巡、巡系统基础上,苏州积极探索对口式巡视巡察,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目前,正在对6个国家级开发区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及时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期向省委巡视组汇报。通过巡视巡察成果联动运用,形成巡视巡察叠加效应,共同扫除巡视巡察监督“盲区”,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提高标本兼治效果。 褚新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