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淮安市涟水县:用好本土廉资源 多措并举抓预防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金丽   2017-04-21 08:02:00

  近年来,涟水县充分发挥本土特色廉政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多举措开展廉政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典型案例警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拍摄《蜕变的轨迹》《失却的荣耀》警示教育片,编撰《十八大以来违纪干部忏悔录》《坐地生财最终作茧自缚》等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忏悔录为教材,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增强以案释纪的震慑力。在县看守所打造警示教育基地,展出本地典型案例及违纪违法人员忏悔材料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建立农村基层以案治本工作机制,对3个乡镇5起典型腐败案件追本溯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正面示范引领。在强化反面警示教育的同时,涟水县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元素,精心提炼淮海琴书、淮剧、米芾故事等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编印《安东传统家训汇编》《十佳“勤廉”好干部》《琼庭清风廉洁书画作品集》等廉政宣传画册,大力弘扬本地特色廉洁文化,用身边的典范传递正能量,增强廉洁从政的感召力。同时,常态化开展廉心纪律教育月、510思廉月和家庭助廉等活动,搭建“廉池”讲坛、廉情讲堂等教育平台畅谈反腐倡廉体会心得,实现廉政教育“质效双优”。

  文化润内固本。涟水县始终将廉政文化建设抓在手里,建成融读书、休闲、品廉于一体的开放式廉政文化展示馆,组织“文艺下基层”廉政汇演,制作公益广告《米芾投诗息涛》《廉在自觉》等在城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开展“最美家训”巡讲、涟水好人“五德”事迹报告会、党纪法规百日宣讲等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学廉宣廉促廉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潜移默化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陈金丽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