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扬州市广陵区一区委常委被抓 行贿人闻风而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4-07 11:54:00

  “我早就想到这一天,但还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不过这种逃亡的日子我也不用再过了,我也很想家,愿意跟你们回去。”面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仪征检察院办案人员,吴恒阳双眼红润,嗓音沙哑。

  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仪征某工业设备安装公司老板吴恒阳为其子女谋取银行工作岗位及调整工作岗位、低价购买房产等事项,多次请扬州市广陵区原区委常委、原政法委书记陈荣华出手帮助,并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先后送给陈荣华85万元。陈荣华受贿被立案侦查后,吴恒阳行贿案浮出水面。2016年初,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线索交由仪征市人民检察院查处。仪征市人民检察院侦查发现,陈荣华的落网早已引起吴恒阳的警觉,心惊胆战的他早逃得不知去向,于是立即成立“追逃”小组展开追捕。在公安机关协助下,追逃小组发现吴恒阳很可能潜逃至福建泉州,与此同时,细心的侦查员发现吴恒阳的妻子名下有家公司,注册地也是福建泉州。

  为防止吴恒阳继续潜逃,分管检察长带队连夜奔赴泉州抓捕吴恒阳。侦查发现,虽然泉州公司在吴恒阳妻子名下,但实际老板仍是吴恒阳,如果公开抓捕,消息快速传播,很可能导致其在泉州以及扬州的企业陷入瘫痪,给普通员工的生产生活会造成影响。为最大可能降低办案带来的影响,侦查人员巧妙设计,以政府核实企业信息之名约见吴恒阳。

  风尘仆仆的吴恒阳到达约定地点,迎接他的是严肃的检察官,他紧张失色,努力想让自己保持镇静,但深埋在桌下不停抖动的手出卖了他。这些细节都落入办案人员的眼睛。很快,吴恒阳崩溃,表示愿意全面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此后,吴恒阳被押回到仪征接受调查,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

  2016年1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吴恒阳依法批准逮捕,鉴于他认罪悔罪态度好,公司债权债务还需处理,后决定对其取保候审。2016年12月,仪征市检察院将该案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