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无锡两干部节日收礼被查处

狂收“节礼” 最终害己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锦华 马薇   2017-03-30 07:08:00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无锡市纪委22日公开通报两起在今年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的案件,涉案官员受到严肃查处。

  今年春节前后,时任江阴市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的陈祖平,收到不少来自辖区企业的“节礼”。如往年一样,陈祖平将价值5.3万元的礼金、礼卡一一笑纳,其中3次利用微信转账方式收受礼金1.3万元。经查,2013年以来,陈祖平多次违规收受街道下属村集体及辖区内企业负责人所送的礼金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5.7万元以及大量名烟名酒。陈祖平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栽在“节礼”上的不只陈祖平一人。今年春节前后,时任新吴区陆路口岸服务中心区管干部的许宏,违规收受价值1.2万元的礼卡。经查,2013年至2017年,许宏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礼卡,共计价值3.7万元。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许宏的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作进一步调查。 (徐锦华 马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