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南通地税局原副局长 杨幸福被押解回国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8:58:00
南通地税局原副局长 杨幸福被押解回国

  本报讯(记者 许震宁) 昨天下午,按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江苏省赴境外追逃小组成功将畏罪滞留津巴布韦2个月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南通市地税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幸福顺利押解回国。这是今年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首起跨境追逃并成功押解案例,也是职务犯罪嫌疑人外逃后最短时间内落网的案例。

  昨天下午4时许,ET684航班徐徐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两名公安干警押解下,58岁的杨幸福低着头走出了舱门,他头发稀疏,神情略显疲惫,紧绷着脸,不发一言。

  1959年出生的杨幸福,2015年4月退休。南通检察机关在查办其他职务犯罪案件时发现,2010年以来,杨幸福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工程、办理税务迁移手续、为企业融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报经省人民检察院同意,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月19日对犯罪嫌疑人杨幸福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同日决定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姚爱山表示,这次跨境抓捕、成功押解行动证明,国外不是职务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无论逃到哪里最终都不会逃脱法律的处罚。

标签:杨幸福;南通地税局;局长;押解;追逃;职务;犯罪;许震宁;嫌疑人;南通市地税局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