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连云港:自闭症儿童参加市级足球赛 数千人到场观看助威
2019-04-04 14:24: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江苏连云港市“市长杯”足球赛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一支由7名自闭症儿童和3名健康孩子组成的“星火融合足球队”首次亮相赛场,全场3000多位由家长、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观众,为他们呐喊加油。

  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的足球场上,一场精彩的足球赛正在进行着。五位身穿黄色球服的小队员们快速进攻、对抗防守、射门、守门,踢得是有模有样。他们,是特殊的自闭症儿童。

  足球队教练徐翔介绍,“三年前,我第一次带他们的时候,他们连队都站不好,就光一个队,就大概用十分钟的时间,而到现在我一声哨音或者一句话,他们就能把队伍整齐的站好。”

  这支足球队共有20多名队员,是我国第一支自闭症儿童足球队,从走进绿茵场地列队到今天亮相赛场,和正常孩子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他们用了三年的时间。每周日两个小时的集中训练从未间断过。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史艳妮说,“三年来,我们为孩子提供学习训练场地,组织志愿者帮助球队训练,开展家长的联谊暖心活动,我们感受到这些孩子需要全社会的接纳与关爱。”

  今年3月,连云港市教育部门和足协特意向这支足球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参加当地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与苍梧小学的小学生足球队员们一决高低。

  为了欢迎这支足球队的孩子们比赛,连云港市苍梧小学的老师们在比赛之前,把场地缩小,把球门换成充气式球门,做好了每一项比赛过程中的防护工作。

  比赛中,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每完成一个传球、配合的动作,场边的3000多位大小观众们就会为他们鼓掌、叫好,这都在完成与社会的融合。

  而在数千名观众中,最为感动的是这些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孩子家长蒋冬女:“经过足球训练,小孩进步确实很大,真得很大,融入了社会,还有很多很多人关注小孩,关注我们,我们觉得得到社会关注,小孩和我们沟通各方面都很好,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同样是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夏照令告诉记者,“看到他在场上表现,大家为他加油,已经忘了他和其他小朋友之间的差距,他已经达到我们家长心中很理想的目标,希望他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