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街道:立冬饺子宴情暖邻里心
2018-11-0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同志 王婷婷)为迎接“立冬”节气的到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古楼社区“鼓楼书韵”特色党小组组织开展“立冬饺子宴 情暖邻里心”活动。辖区居民聚在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社区活动室。

  社区准备了丰富的饺子馅料,包括白菜猪肉香菇馅、韭菜鸡蛋香菇馅、洋葱牛肉馅、胡萝卜洋葱香菇馅,芹菜猪肉馅等等。为了给饺子加入色彩,居民们还加入了天然的色素,比如用胡萝卜打成橘色汁,菠菜打成绿色汁、黑芝麻打成黑色汁、紫甘蓝打成紫色汁,加入面粉中一起和,五彩缤纷的颜色就出来了。大家把饺子摆成“立冬”字样,开心地拍照合影。

  社区网格长王维荣说:“邻里宴吃过好多次了,但这么多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包饺子还是头一次。”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一桌子,一边吃着美味的饺子,一边亲切地叙着家常,共同享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鼓楼书韵”特色党小组成立以来,每逢节日都会在辖区组织邻里活动和惠民服务,既继承了我国传统文化,又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